夜澜呱

一叶落,搴珠箔。
此时景物正萧索。
画楼月影寒,西风吹罗幕。
吹罗幕,往事思量着。

【宇植】时间回溯(一)

这篇的设定是在剧结束之后,陆东植得到了一个可以回到特定时间点的道具,通过回到过去改变所有人命运的故事。

主要是想写已经成熟的陆东植开导小少爷徐仁宇的故事x



陆东植感到有些疲惫,距离徐仁宇入狱大概已经一年了。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,陆东植申请了一次探监。除了陆东植以外,没有人来过。毕竟徐仁宇连一个关系稍微好点的人都找不出来。果不其然徐仁宇如陆东植预料的那样,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毫无愧疚。

“阿西,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。”

“童年对人的性格塑造有很大影响吧。”

“唉?”陆东植一脸懵逼,是谁在说话,家里只有自己一个人啊。

“现在有一个方法可以改变喔,只要陆东植愿意的话,拨动这个表就可以回到特定的时间点,改变徐仁宇让他不杀人也是有可能的。”

“恶作剧也要有个限度啊。”陆东植觉得这要不是恶作剧,就只可能是自己写书写的太累了睡着了做的梦罢了。

“不是恶作剧也不是梦喔。”

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陆东植一脸惊讶,一个复古的怀表突然出现在桌上。

“现在你相信我了吧。”那个声音中带着些许得意。

陆东植稍微相信了一点点这个魔幻的情况。

“我现在过得很好完全没有什么要改变的,徐仁宇也得到了惩罚。他之前一直玩弄我,我完全没必要为了他冒风险吧。”

“那为了那些无辜死去的人呢。如果陆东植改变了徐仁宇,他们不就可以和家人快乐的生活了吗。陆东植?”

“好啦好啦我愿意就是啦。”陆东植没有办法只好答应了。果然不管过了多久自己还是不会拒绝人啊。

那回到那个时间点比较好呢?要矫正徐仁宇的性格,还是早一点比较好吧。

“建议回到徐仁宇离家出走的那一天喔。”

“他那样的人也会离家出走吗?”

“理由和陆东植离家出走一样喔。”

徐仁宇有着和自己类似的家庭,不过明显的恶劣许多。算是可恨之人也有可怜之处。陆东植想着时间点,拨动了时针。

一阵眩晕之后陆东植就发现自己到了墓园,和自己母亲的那种骨灰堂明显不同。不远处有一个带着黑色帽子的小男孩。

“你只有一天时间喔。”

母亲早逝父亲很快便续弦,哪怕自己再尽力的讨好继母,自己依旧像一个外人一样。有了弟弟再加上父亲的冷淡,继母完全撕破了脸皮,连假象都不愿意维持了。家中没有一丝母亲的痕迹。

为了讨好父母,母亲的忌日徐仁宇从来都不敢提出来,但到底是个孩子,还没有日后那样的城府。忍了几年无果后,徐仁宇偷偷地跑了出来。

“你的家人呢?”陆东植想了想上前搭话。自己要做的就是让他感到温暖吧。

徐仁宇警惕的看着陆东植。从小冰冷的环境让他不相信人之间会有单纯的善意。

评论(2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